你所不知道淨膚雷射原理
你所不知道淨膚雷射原理
通常,最高質量的鑽孔發生在脈衝能量遠不超過消融閾值所需的能量之上,因此,許多固態雷射器在低脈衝能量或光束衰減的情況下運行,以減少無法直接獲得的脈衝能量從雷射。以這種方式降低脈衝能量會降低平均功率,從而降低生產率。近來,雷射除斑已經開發出允許對單個雷射束進行可編程分割的技術,從而允許至少30個單獨的焦點進行高質量加工並利用雷射器的全部可用平均功率進行每次加工和鑽孔。

淨膚雷射超快雷射鑽孔的另一個好處是,此類雷射器通常能夠加工聚合物,陶瓷等,由於缺乏吸收,其基本波長(通常為〜775或 〜1060nm)通常不適合較長的脈衝長度。Nd:YAG雷射器發出的光脈衝具有極高的峰值功率(>10MW)。這些雷射的基本波長為1.06μm,二次諧波為0.53μm,三次諧波為0.35μm,可消融組織,因此這些諧波可用於各種醫學領域,包括皮膚病學應用,例如去除黃斑和其他色素斑。
 
儘管這些波長在二氧化矽的透明區域內 在玻璃中,由於玻璃的非線性效應,調Q雷射器的高峰值功率輻射會導致雷射束在二氧化矽玻璃芯中自聚焦,這有時會損壞芯和端面。相比之下,據報導,當將中空芯中的空氣抽空以消除在雷射束聚焦點處的空氣擊穿時,中空光纖會發射能量高達18 MW的雷射脈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