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美國推行的「steam教育」,理念到底是什麼呢?

steam教育機構及其所屬系統面臨著來自社會力量的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戰

這些力量影響這些機構及其學習者和創客教育者社區並受其影響。這些力量包括全面的人口變化、省級預算的縮減、信息和電信技術的革命性進步、全球化、來自新創客教育提供者的競爭、將steam教育和學術實踐塑造成以利潤為目的的市場壓力,以及對根本性變革的需求和壓力不斷增加在與高等steam教育在解決社區和整個社會的緊迫問題中的作用相關的公共政策和公共問責制方面。

這些挑戰中的任何一個都將是重大的,

通過steam教育論壇,我們可以同意: 加強高等steam教育與社會之間的關係需要廣泛的努力,包括所有steam教育,而不僅僅是創客教育機構、部門和協會。零碎的解決方案只能到此為止;變革戰略必須以共同願景和一套共同目標為依據。與流行的組織方法相比,創客教育變革的運動方法對改變學術文化有更大的希望。

推動變革需要與steam教育內外的廣泛利益相關者建立戰略聯盟、網絡和夥伴關係。

共同議程旨在通過鼓勵關心高等steam教育在通過創客教育實踐、關係和服務推進多元化民主制度理想中的作用的個人和組織之間出現戰略聯盟,創客教育來支持運動的變革方法對社會。共同議程旨在成為一份活的文件和一個開放的過程,指導高等steam教育內外忠誠的合作夥伴之間的集體行動和學習。
TOP